声控理工狗一枚

 

【喻黄】短篇 惊鸿一面 (少爷喻×狐妖黄)中

短篇(少爷喻×狐妖黄)中  前文:

同之前的内线。灵感依旧来自于嵩哥的歌《惊鸿一面》

短篇内线:    尾声


  距离捡到黄少天已经过去大半月有余了。

  喻文州在这段时间里,终于算是见识到了何为“话唠”。

    

  “文州文州,你说你这么年轻,干嘛学那些老头子一样到处漂来漂去的呢?”

  “唔,也对,你要是不漂到这儿咱俩也就碰不到了。”

  “你父母都不管你的么?”

  “我阿爹阿娘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扔下我跑了,我都不记得他俩是什么模样了。”

  “啊,你不会和我一样吧?”

  “不过看你这身打扮还有平日里用的东西,怎么看都像是那些城里的公子哥们才用的起的呀。”

  “哎,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呀?”

 

  黄少天自顾自的叽叽喳喳,喻文州却是一点也没有嫌烦,背着身忙着手里的事,唇角不自觉的上扬起来。

  这人虽说来历不明,但却是极对他的胃口。

  

   “文州文州,这眼看着已经入冬了,这两日温度骤降,你这小破屋子过几日会不会很冷啊?!我先说好了啊,我可是病人,冻不得的!”

  “我找人做过壁炉。”喻文州耐心道。

  黄少天这段时间一直赖在喻文州的小屋里,他有腿伤,一直行动不便。现在更是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身素色的裘皮大衣,毛绒绒的趴在床上只露着张脸看着地上正忙着煮茶的喻文州。

  喻文州回身看着躲在裘皮里的黄少天,

  毛茸茸的一团,还真像是从哪户人家跑出来的宠物。

  什么样的人家能养出这样的宠物呢?喻文州思忖着。

 

  “少天伤好之后可有什么打算?”喻文州忽然问道。

 

  黄少天怔了怔。这段日子他一直在喻文州的身边待着,不知不觉的居然已经过去了许多天了。

  喻文州待他很好。会温温和和的笑,会讲一些奇闻趣事给他解闷,还做的一手好菜,除了刚刚的几日还比较客气生疏,两人熟悉了之后更是一直对他百般照顾。

  好的让他差点忘记了他们之间的身份之差。

  喻文州是一个人类,而他是一只狐妖。

  终归是殊途。

 

  黄少天一向怕冷怕孤单。小时刚刚化形的时候,自己在这山谷里的日子百无聊赖,就只能自己和自己说话,后来再懂些事了便不断往外跑,入世做些行侠仗义之事,不是为了积什么功德,只是他太害怕寂寞。

 

  将近一月的相处,喻文州仿佛补齐了他之前的日子里所有的孤寂寒冷。

  哪怕是被那些捉妖人射中的伤早就好的差不多了,他还是不愿意离开。

 

  但喻文州现在问他这个,是想要赶他走人么?

  也对,他们俩本来就非亲非故,喻文州能照顾他已实属善良了。

 

  “我……”黄少天开了口,却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。

  打算,他能有什么打算呢。

 

  “是没有打算的么?”

  “嗯。”黄少天兴致不高的点了点头。

  “既然少天的父母都不在身边,那便随我回家吧。”喻文州笑道。

 

  “啊。”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会这么说,呆呆的应了句。

  “年关将至,我要回去过年。怎么?少天不愿意?”喻文州走上前。

 

  “没没没!”黄少天猛地从毛绒绒的衣服里钻出来,兴奋的向着喻文州扑了过来:“愿意愿意,当然愿意!”

  喻文州注意到黄少天原本受伤的膝盖在床上狠狠地杵了几下,但黄少天的脸上却没有任何异色,没有点破。

  黄少天“吧”的一口亲上喻文州的侧脸:“文州你真好!”

  喻文州接住扑过来的人。

  而后……

  差点又把黄少天扔出去。

 

  他好像在黄少天的头上看到了两只毛茸茸的耳朵。

  但一晃神的功夫又不见了。

 

  是幻觉么?

  

  可能是自己最近总觉得这人像是一只小宠物,想着想着便花眼了罢。

  “少天……”喻文州道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黄少天看向喻文州,脸上红扑扑的,大大的眼里像是有水雾弥漫着,样子甚是无辜。

  唇角翘着,眼尾也勾着些许微妙的弧度。

  喻文州好像过了电,心脏猛跳了几拍。

  感觉很奇怪,就像是……

  被撩到了一样。

 

  虽然黄少天看上去满满的孩子气,但为什么感觉他……像是在勾引自己呢?

  喻文州自己犯着嘀咕。

  来历不明,深居山谷。

  还有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上好裘皮。

  黄少天不会真的是什么妖精吧?

  

  喻文州摇了摇头,想到这里忽然清醒了一样。

  怎么会呢?自己怎么能这样想他。

 

  “文州,你没事吧?”黄少天关切道。

  “没,”喻文州脸上的神色有些不自然,回道:“刚才在想回府的事宜,便走了神。”

  “哦,那你慢慢想吧,我恰也想起来有件东西在一位朋友那里未取,要出去几天,我先去准备一下。”黄少天直起身,一瘸一拐的下了床。

  喻文州看着自己变得空无一物的怀抱,心里不知为何有些空落落的。

 

  喻文州的反应黄少天尽数看在眼中。

  转过身,眼睛弯了弯,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。

  狐媚,狐魅。

  风流天成,这是狐妖天生的本事。

  阿爹阿娘也算是留下了些有用的本事给自己嘛。

  黄少天舔了舔唇,得意的想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什么有种分成上中下写不完的感觉呢?

算啦,先酱紫吧

笔芯ღ( ´・ᴗ・` )

评论(8)
热度(70)
Top

© 羊小沙弥 | Powered by LOFTER